首页>产业资讯>重建工程
首博东馆工程高分通过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现场核查
时间:2023-03-22
【 字体:

3月14日,在社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总工程师李久林的陪同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科学家徐建等12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社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首都博物馆东馆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造型独特飘逸、钢结构复杂异形、施工管理难度极大,实施建设质量过硬,技术创新成果显著,能够对未来一个阶段建筑行业发展及钢结构工程的建设管理起到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最终首都博物馆东馆项目以148.5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的现场评审。

首都博物馆东馆工程钢结构施工中,严控钢构件加工制作和钢结构安装全过程,实现了设计构思精美、构件加工精细、施工工艺精巧、现场安装精准的四统一。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全国钢结构施工领域的最高质量奖项,获奖工程质量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截至目前,社团累计有85项工程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其中北平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核心区)工程、国家速滑馆工程先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