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我国将建设一批举步可达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时间:2022-09-28
【 字体: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多措并举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近年来,住建部发布了《城镇老年人设施规划规范》《老年人照料设施建筑设计标准》《养老服务智能化系统技术标准》等一批标准规范,对设施的规划布局、建设内容等都作出了详细规定,为各地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供了坚实支撑;组织开展了社区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调查研究工作,选取59个城市开展城市体检,及时查找设施建设短板,发现共性问题,制定整治措施;在既有居住区中因地制宜补齐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短板,在新建居住区中督促指导各地落实达标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的要求,推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各地建设改造社区养老、助餐等服务设施约3.6万个。下一步,住建部将加快建设一批举步可达、安全健康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