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重庆璧铜线项目建设取得连续突破
时间:2023-05-24
【 字体:

5月11日,重庆璧铜线控制性工程——云雾山隧道斜井工区出口端与出口工区顺利贯通。5月12日,全线首个悬臂浇筑桥梁——上跨小安溪河桥顺利合龙。5月15日,新房子隧道顺利贯通。项目建设连续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重庆璧铜线建设进程迈入新的阶段。

云雾山隧道为璧铜线控制性工程,全长5810米,单洞双线隧道,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属于典型的西南山区高风险隧道。自2021年8月10日云雾山隧道出口开挖以来,项目团队始终以技术为龙头,以计划为先行,以管理为主线,贯彻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包保”的管理体系,携手山东大学等各方专家多次进行动态设计和施工,采用先进超前综合预报技术和靶向注浆加固措施,为隧道开挖提供安全平稳的施工环境。通过近600天的不懈奋斗,终于实现隧道出口工区与斜井工区出口端顺利贯通。

上跨小安溪河桥是璧铜线全线首个合龙的悬臂浇筑桥梁,桥梁全长304.10米,宽12.5米,桥梁施工工艺复杂、施工安全风险系数高、危险源点多面广。项目团队坚持标准化、专业化管理,针对简支梁、连续梁等不同部位,采用支架现浇、悬臂浇筑等不同工艺,加快施工进度,按期实现桥梁合龙。

新房子隧道位于青龙湖站与河边站区间,长度2581米,是璧铜线第二大隧道,为双线单洞隧道。新房子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璧铜线隧道工程完成85%,全线共7座隧道贯通5座。新房子隧道采用了明挖法、暗挖法施工,项目团队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调配各类资源,精心部署各分项施工任务,经过400余天的不懈奋战,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连续突破性进展对于重庆璧铜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重庆璧铜线将围绕土建工程收尾和站后工程逐渐展开这一工作主线,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全力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