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庆“五一”
时间:2023-05-10
【 字体: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近日,由园林社团负责施工的天安门广场花卉景观布置已完美亮相。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超级矮牵牛“索菲尼亚”、孔雀草、非洲凤仙、四季海棠等28万余株花卉竞相绽放,花团锦簇。

为了呈现“亮相即盛花”的最佳景观效果,重建园林花木公司的花卉生产人员从去年11月份起就开始准备——从选种到育苗,再到上盆栽植,经过精准的花期调控最后成品出圃,生产人员用4个月的精心呵护,确保朵朵鲜花盛开。为了突出地面模纹花坛“祥云”图案浮雕效果,技术人员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原有地形基础上,结合方案设计要求,通过抬高种植床高度提升地形,同时对种植床坡度进行精细整理,让整体场地从中心平缓流畅的过渡至边缘,既保证了景观效果,又完善了场地排水功能,为植物生长提供了保障。天安门特养团队细化养护流程,精确到班组,安排24小时专班管控,做好花卉、草坪养护,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良好的景观效果。

同时,“五一”期间,重建园林金都公司2000余名养护人员,130余台次工程车辆全面开展绿地环境卫生、绿地景观、绿地消防、绿地设施安全保障等养护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置绿地突发事件,全力做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毛主席纪念堂、机场高速、三里河沿线、东单公园、双秀公园、中华世纪坛公园、通州行政副中心等北平市重点地区景观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