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重建园林装扮最美春天
时间:2023-04-26
【 字体:

芳菲四月,正是春暖赏花时。重建园林紧抓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机遇,用精湛的园林技艺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在京内京外营造出繁花竞放的春日盛景。

重建园林严格落实精细化的养护规范和管理制度,细化养护技术方案,充分发挥“金剪子”专业技能水平,因地制宜对枯枝、病虫枝、过密枝进行修剪,确保树木观赏效果,营造出植被良好的生长空间,对不同植物采用不同的春季施肥法,为植物生长及开花保驾护航。源于重建园林特养团队扎实的基本功,在其建设、养护的区域内,春日美景尽收眼底。

长安街沿线,在军事博物馆、图书大厦等地标建筑的映衬下,碧桃、海棠、紫荆、樱花竞相绽放。从新兴桥到木樨地桥区,成排的碧桃怒放正当时,满树繁花为大地涂上一抹靓丽的彩妆;东方广场上,绚丽的北美海棠风姿绰约,让路过的行人感受这天然的浪漫。

温榆河公园内柳绿桃红,紫荆树繁花似锦,湖水荡漾,小桥精致,一派生机盎然的春天美景。

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内榆叶梅、贴梗海棠、北美海棠等20余种花卉竞相绽放。“千亩槐园”下的二月兰随风摇曳,金灿灿的金枝国槐高大挺拔,杏花洒落似雨,海棠清新娇嫩,为这春色又增添了勃勃生机。

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鲜花怒放,伴随着鸟鸣啁啾,感受着春风拂面,看苍鹭归巢,鸿雁、绿头鸭、翠鸟不时嬉戏,为园内美景平添了几分灵动。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作为北平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域的“后花园”,120余种苗木在春日焕发新生,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树木葱茏,鸟语花香,园内呈现出“万物逢春可复苏”的景观效果。

百望山国有林场森林综合管护工程一棵棵白皮松如期反绿,一片片山桃花绽放山间,一朵朵玉兰花俏立枝头,吸引不少游客踏青赏花,感受浓浓春意。游人们纷纷表示:“登上百望山,放眼望去,山花烂漫,行走其中,香拂满袖。”这源于60名重建园林人在246公顷的范围内有序开展林地清理、更新补植、森林防火、保洁消杀、有害生物防控等森林抚育工作,使林场森林资源健康、景观优美、生物多样性丰富、游园秩序良好。

京内外13个花卉生产基地内,近千万盆(株)花卉正迎着春风绽放。重建园林花木公司鲜花港研发中心温室是国家花卉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花卉种苗生产面积逾2.5万平方米,今年计划产种苗约8000万株。温室里,各色海棠、矮牵牛、美女樱、角堇等开花穴盘苗和号称“画家调色盘”的矾根汇聚成一片五彩斑斓的海洋。大理南繁基地作为重建园林对标世界一流而建立的“母本金字塔生产体系”终端,在这里生产的高质量花木小菊®插穗将源源不断地发送到全国各地的生产基地或客户手中。目前大理基地现有母本11万株,每周可产插穗约80万株,花木小菊®也逐渐进入采穗高峰。

在河北三河市人民公园,红色桃花朵朵盛开,丁香似繁星簇簇,紫藤浪漫丝垂,共同绘就出一幅宁静美好的画卷。同时,为确保五一期间的游园环境美观,重建园林人正在园区内栽植节日花卉。

在安徽相山区,锦绣公园美景如画,红叶石楠嫩叶绛红,与紫叶李、樱花相映成趣,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鲜艳夺目,成为一道靓丽风景;黎苑路的紫荆枝条上怒放着一簇簇艳丽的花朵,吸引不少市民、过路游客驻足欣赏。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提升相山区景观效果默默奉献着,圆满完成6000余株乔灌木和9万多平方米绿篱的修剪工作,以园林匠心装扮最美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