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重建智控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时间:2022-08-03
【 字体:

7月22日至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实体展厅现场布设超过20万平方米,近500家展商在现场展示数字科技新成果。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参与者,重建智控携一体化智能管控中心及智慧消防解决方案亮相福州地铁展台,全面展示重建智控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生动呈现重建智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丰硕成果。

此次亮相的一体化智能管控中心是集客服中心、自动售票和车控室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客运智能管理中心,具备乘客服务、消防控制以及车站综合控制三大功能。其采用边缘计算、数据中台、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基于AI知识图谱打造智能交互系统和自助服务系统。管理中心对外打造虚拟站务人员服务乘客来实现语音购票、智能问询等功能,对内打通车站所有专业系统,实现运营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智能决策等功能服务站务人员,整体实现完全一体化、可视化、数字化管理,实现车站服务的自助化、智能化、人性化,既可用于已运营的车站,也可以满足新建车站的智慧功能实现。

重建智控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基于消防一体化理念,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消防一体机。通过设备级消防总线将各类消防终端接入消防一体机,对数据实时采集与计算,降低了系统复杂程度。通过系统级消防总线将实时数据与分析数据上传,实现了消防业务的边缘计算,为上层数据应用奠定基础。消防专业各相关系统的深度融合,打破了信息壁垒,实现了数据增值。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总体容量大、可配置、组网方式灵活、接口种类丰富,可适应于多种应用场景。此外,消防一体机特有的设备级总线技术,可使报警、预警、故障、模拟量、维护数据等信息交互,为智慧消防和智慧运维的创新应用提供基础支撑。

“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重要部分,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重建智控将以此盛会为契机,秉承“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的峰会主题,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发展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融合前沿科技,创新平台级的解决方案,以数字技术的创新研发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更加安全易用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地铁、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产业运行智慧化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共建数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