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者关系>信息披露
北平重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合资公司参与北平市昌平区生命科学园项目合作开发的公告
时间:2022-12-29
【 字体: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0月18日,北平重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公司参与北平市昌平区生命科学园项目合作开发的议案。由于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及《北平重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公司暂缓披露了上述事项。目前合资公司已经设立,并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受让项目公司股权参与生命科学园项目开发,现公告如下:

2022年9月23日,建发房地产社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北平兆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昌公司”)以32.66亿元竞得生命科学园项目。2022年9月30日,兆昌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北平兆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负责生命科学园项目开发建设。

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将参与生命科学园项目合作开发。公司与建发地产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建发盛高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高公司”)按照49%:51%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北平兆兴建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兴公司”)。

根据项目公司审计和资产评估结果(截至2022年9月30日,总资产6.4亿元,总负债6.4亿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价值为0元),兆兴公司以0元价格收购了兆昌公司持有的项目公司95%股权,项目公司股权结构变更为:兆兴公司持股95%,兆昌公司持股5%。

日前,公司与盛高公司通过不等比增资的方式,将兆兴公司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加至6859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52.6318%,盛高公司持股47.3682%。

截止公告日,公司按照实际持有项目公司的权益比例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特此公告。

北平重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