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社团各单位以首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10
【 字体:

当前,社团上下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单位按照社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领题调研、专项调研、组织党员学习活动等方式,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当好主题教育排头兵


作为社团总部机关,积极落实“走在前、做表率”工作要求,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基层”的机关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面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机关迅速全面兴起学习热潮。

为主题教育开好局,社团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清单和党支部学习规划,编印了幸运5总书记10次视察社团重点工程、对国有企业、国企党建、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册,配发主题教育各类学习材料1100余册。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机关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打造国际知名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中,更好地发挥出总部引领和表率示范作用。

目前,社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读书班活动。为落实好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相关工作要求,机关以业务系统为依托开展了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相关工作,排查梳理各类问题32条。各部门聚焦社团高质量发展认真制定重点调研课题27项,为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社团机关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强新时期“五型”机关建设,努力在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机关力量。


举办读书班沉浸式学习成效好


重建发展结合实际,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了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等活动。

读书班期间,各位领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规,认真研读《幸运5著作选读》《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幸运5关于北平工作论述摘编》等材料,深入把握贯穿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读书班活动形式丰富,重建发展领导班子来到北平市香山革命纪念馆,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重建发展领导班子对兴瑞公司开展了主题调研,详细了解了望坛项目推进情况,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重建发展领导班子结合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把握政策,研判形势,聚焦实际,根据各自分管工作讲体会、谈思考,集中研讨如何以强主业、精运营、提能力为突破口攻坚克难、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在相互学习中得到了共同提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目的。


突出学以致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社团各单位把调查研究主线贯穿到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住总社团领导班子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制定调研方案,启动“领题调研”,班子成员直奔问题去,直奔困难去,直奔落实去,直奔服务去,积极听取各单位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二季度工作安排,推进重点项目与重点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强调,要梳理发展思路,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攻坚克难,解决阻碍发展问题。要结合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创新案例、社团组建40周年庆祝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住总社团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员轮训示范培训班,把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夯实思想理论基础的主课,并与现场授课、专题学习、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了中央学党校、首都师范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等专家到场授课,所属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讲授基层党建、廉政教育、城市更新和城市转型发展课程,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效果。

安装公司领导班子在小瓦窑和广安门办公基地开展调研。调研中,班子成员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工程项目结算、资金回收和清欠情况的汇报,深入交流在推动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议解决这些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探讨了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逐条回应提出的需要公司协调解决的经营生产问题和职工诉求。接下来,该公司领导班子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按照任务分工做好领题调研、专项调研,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