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筑部职工全国青年技能大赛获奖
时间:2023-04-19
【 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决赛在重庆、沈阳两地举办。来自建筑部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的孟阳发挥出色,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中斩获“优胜奖”。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目前国内办赛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技能水平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青年职业技能赛事之一。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是此次“振兴杯”首次增设的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149 名选手参加最终对决,主要考核项目包括建模技巧、碰撞检查、渲染漫游、出图等内容。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建筑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规划,督促指导。2022年8月,建筑部组织开展首届“螺丝钉”青年BIM技能竞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赛事的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所属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工程部副部长孟阳和信息化管理中心的赵国豪脱颖而出,代表社团参加北平市竞赛,与北平市各大企事业单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孟阳成功入围“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决赛。决赛中,孟阳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精湛的操作技能,最终经过理论和实际操作两轮激烈角逐,摘得第十七届“振兴杯”优胜奖。

当前,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已经成为建筑施工行业的重要技术发展趋势。建筑部高度重视BIM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和技能人才的培养,着力构建青年技术人才成长梯队,未来将持续帮助青年员工强化学习意识、挖掘自身潜力,运用好数字化技术,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为建筑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