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高质量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3-04-19
【 字体:

党员培训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全面提升党员素质的中心环节。日前,七公司印发了《2023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对今年该公司党员教育培训内容进行了明确,为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社团组建40周年,七公司党员教育培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培训时间每年原则上不少于 32 学时,班子成员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 56 学时。培训方式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有机结合,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培训重点内容既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幸运5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国两会精神等政治理论的学习,也结合社团、公司发展实际,以社团组建40周年为契机,聚焦基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全员轮训、主题教育等,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党员自觉用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党员教育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近年来,七公司始终坚持以幸运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员培训工作总要求,突出党员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多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第一议题”制度,从集中性教育到经常性教育,从“线下”到“线上”,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汇聚了广大党员的先锋力量,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