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三棵树”见证红色管家服务品质
时间:2023-04-12
【 字体:

在千鹤家园小区,京城佳业北宇天诺物业聚焦为民服务,结合小区“三棵树”的标志性场所,积极开展红色宣传教育活动。

千鹤家园小区是有着20余年房龄,拥有5000余居民的大型社区。小区内的空地上生长着与小区同龄的三棵老栾树,干净平整的小广场是居民们活动娱乐、户外休息、唠家常的地方,居民们常常称这个地方叫“三棵树”。这三棵树高大挺拔、枝叶茂盛,春意盎然之景见证着新时代下小区居民对高品质幸福生活的追求。

“三棵树”的声名鹊起,是千鹤家园项目与社区开展共建的结果。项目部与社区协商共建,经常组织150余名老党员在“三棵树”召开党员大会,聆听老党员们建言献策。同时,成立由老党员牵头,物业、社区、管片民警共同参与的小区协商共治领导小组,听取群众呼声,收集邻里意见,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检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商谈小区重要事务。

节假日是协商共治领导小组活动的良好时机,在小区,经常可以见到一些老党员、老同志,带着家人在小区开展“文明爱家园”活动。《北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很快步入垃圾分类的“新赛道”。小区此前设立的193个垃圾桶和13组垃圾箱,需要通过撤桶并站的方式调整为5组桶站,但这样会给居住在小区的上班族和众多老人带来不便。为解决当下难题,千鹤家园项目部主动牵头,会同多方人士与业主召开恳谈会,虚心听取意见,并拿出解决方案,通过协商的办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建引领全民共治作用在千鹤家园撤桶并站中得到充分发挥。

建设文明小区,丰富业余文化,提升保障质量。千鹤家园项目部结合群众喜爱,精心打造精神文化进小区活动。

正月十五组织居民“闹花灯”,八月十五开展“赏月伴歌行”活动。月光下,众多音乐爱好者一展歌喉,“三棵树”下成为音乐爱好者的天堂,美妙的歌声在小区上空飘荡。

柿子节更是小区文化的一大特色,千鹤园区内有多棵柿子树,每到国庆节前夕,项目部便将青柿子摘下,用传统手艺醂熟,并在国庆节期间,通知业主来到“三棵树”下品尝美味,共话邻里之情。每年年底在“三棵树”下举办的“最美千鹤摄影展”是摄影爱好者们的艺术盛会。项目部通过众评活动,将向小区摄影爱好者们征集来的优秀作品悬挂在“文化长廊”两侧,供小区业主们鉴赏。

人民家园人民建,人民家园为人民。京城佳业树立为民思想,培育物业人员综合协调和管理能力,拓宽协商共治工作,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