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工程部党委中心组聚焦中心工作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6
【 字体:

11月9日,工程总承包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社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以党委中心组巡听旁听的形式与生产管理部部长欧阳海婴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在传达北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后,工程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当前,工程部将按照‘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实实在在干出过硬成绩’的要求,全力抓好年末冲刺收官工作,向社团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效。”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罗岗说。

2023年,工程部将在社团公司的带领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笃行实干、勇毅前行。首先是继续跟踪大型机场建设,紧跟山西武宿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厦门新机场建设步伐,持续推进机场配套设施工程营销落地;积极拓展区域市场,持续跟踪雄安新区、义乌、厦门、三亚等区域后续项目。其次是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全力确保首博东馆、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北投大厦、雄安体育中心、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厦门新机场等重点工程履约。第三是坚持科技攻坚,积极组织开展好中国工艺美术馆、北平冬奥村国家速滑馆、北平冬奥村等工程创优创奖工作。第四是完善体系,提升综合管控水平。成立机场工程协调专班,强化雄安区域管理模式,全面加强已竣未结项目内外结算及收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伟大成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工程部党委书记陈路说。近五年来,工程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北平市委市政府和社团公司党委的战略部署,优质高效建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国家速滑馆、首钢西集重大活动应急场所等重大工程,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5项工程被评为“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2023年,工程部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加强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企业文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工程部高质量发展,为社团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贡献力量。

社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就巡听旁听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交流发言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张晋勋强调,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具体举措,凝聚起推动工程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按照社团公司发展定位要求,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强各项管理,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维护好社团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耕北平高端市场,科学谋划布局全国市场。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社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